J_anst

Only For Them.

大概率不会再更新。

原ID:|星河轨迹|

#寒冬未寒

*短打

*微ooc

背景:新年飘着雪的廊坊 







“在回去的路上买了速冻饺子和两听啤酒,

和小鬼一起在寝室吃了,就过了年。” 

这年冬天,朱星杰依旧没有回家过年,廊坊时而飘落的雪在地上积了薄薄一层,不经意间地踩过也会留下足迹。

在和王琳凯去全时的路上,四周的树都挂上了雪,晶莹剔透的。阳光不时打在雪上,反射出一阵微小的光亮。

风轻轻吹过面颊,还带着些许冰雪融化后的气味,脖颈感觉到了一丝寒冷,便往羽绒服里缩了缩。

一路打打闹闹,来到了全时门口,却又忽的想不起要来买什么了。

“杰哥”

“嗯?”

“…你想家了吗”

“想啊,当然想”

“这是我第一次没回家过年”

“你想家了?”

“嗯,想回去陪陪爸妈”

“等节目结束了,我就带你一起回家。”

“…”

“成啊”

“那就先委屈你,今年跟我这个大老爷们一起过年了”

“那我可委屈了,不行,待会买的东西作为给我的补偿,钱你出”

“行呗,你哥我有钱,养得起你的”

“切,大头就会吹牛”


在全时磨磨蹭蹭半天,拿了两盒速冻饺子还有两听啤酒,思来想去又拿了一包果丹皮和一罐话梅,让朱星杰付完钱了就往宿舍的方向慢慢悠悠走回去,还不时嘲笑他哥几句“杰哥除了头大哪有什么优点”。换来的就是被捏着脖子问“你再说一句?”。

跟食堂大妈借了个电磁炉和锅,就自个儿在宿舍里准备起自己的“年夜饭”,虽然没有九宫格只有清汤,却也吃出了别样的风味。

“杰哥!我吃到钱了!”

“不错啊你,要走运啊”

“那可不是,搞不好我2018钱挣的比你还多呢”

“那你必须得比我多啊兄弟”

“那到时候我就来包养你”

“想着吧你”

收拾这一片狼藉,随手把洗碗的活儿让给了食堂大妈做俩人跑去外边看雪去了。

“杰哥,下雪了!”

“吵死了你,又不是没见过”

“我来北京这么久,第一次看见雪”

“没见识”

不禁笑了笑,抬起手,扫去了对方肩膀上的落雪。

看着一地的雪,王琳凯便蹲下身去,捧了一把,揉成一个球,往身旁的人砸去。

“你个小鬼还朝我扔雪球?”

“怎么着啊,打我啊大头胡巴!”

“过个年你就又皮,看我不揍死你?”

“用你的大头砸我吗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“小崽子不收拾一下还飘上天了是吧?”

王琳凯刚拔腿想跑,脚底的雪就如同油一样滑,让朱星杰一把拉入怀里,才免得摔倒。

“怎么?说不过我就耍流氓?”

朱星杰看着这人欠揍的样,就在对方腰上掐了一把,使得整个人都窝进了怀里。

“我耍流氓也是你自己作的死”

于是便拉起对方,交换了一个吻。

“我不光耍流氓,我还揩你油呢”

“切,臭流氓…”

“新年快乐”

“行吧,你也快乐”

又蹲了下来,随便堆了一个小小的不像样的雪人,当作纪念,牵着手晃悠着回了宿舍,回到了那个熟悉的灵感来源地,开始了一天的创作。窗外时而飘落的雪花,似乎也随着那份速冻饺子和一个最简单不过的吻,变得不再寒冷。






end.

评论(3)
热度(19)

© J_anst | Powered by LOFTER